中心动态

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顺利通过复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135日,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接受第五次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复查及扩项复评审,并顺利通过。

依据农业农村部农办质函[2018]42号文和国家认监委认办实函[2018]59110文安排,由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李培武研究员、农业农村部肥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杭州)钟杭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李俊研究员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认证处尹红超处长组成评审组对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复评审。副校长姚江林、杨少波,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生科院副院长金安江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评审会议。

“中心”常务副主任梁运祥对三年质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三年来,中心立足于微生物农药、肥料、饲料和食用菌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帮助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为行政机构提供科学公正的检测数据,帮助提供执法依据;派出技术专家深入生产第一线,开展技术咨询和指导,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为相关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三年来,在中心建设上,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持续为社会提供科学公正的数据和结果。

评审专家组通过看、听、查、问、考等形式,按照评审计划分软件、硬件两个小组对中心三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评审组认为,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基本符合《RB/T 214-2017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细则》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的要求,具备了申请承检的微生物农药、肥料、饲料、食用菌498个产品及163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同意现场评审基本通过

以这次专家现场评审为契机,中心持续贯彻落实质量体系文件要求,专注于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不断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动态资讯

Copyright © 2015 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