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暨管理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8年月2日,我中心顺利召开了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及管理评审会议。常务副主任梁运祥教授、副主任边银丙教授、副主任张吉斌教授、检测室主任陈振民副教授、王卓仁副教授均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参加。本次会议由质检中心检测室主任助理江雪飞主持,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且进行了管理评审输入内容汇报。  

  

  

   

  2017年中心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依靠农业部和学校领导的引领和支持,以及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中心在这一年的成绩斐然。2017年检测样品较去年增加60%,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中心人员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10位专职工作人员,大家尽职尽责,勤劳肯干,为了中心的发展不懈努力。同时,中心对新老客户的良好服务与检测人员和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也是分不开的,检测室人员不辞劳苦、工作认真,为及时提供准确的数据和结果,经常加班加点;业务室人员以客户为上帝,提供接待、答疑解惑、及时邮递报告和发票等优秀的客户服务,两个科室密切配合、团结一致,为持续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做出贡献

  

  

为了使人员持续满足检测能力和质量意识的需求,2017年中心根据培训计划,先后委派了4人外出培训。3月份派遣聂啟玉到杭州参加食品微生物的检测方法和新的标准的技术培训,学习新版食品微生物检测标准和方法。5月份派遣胡磊到上海参加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的技术培训,学习了不确定度的计算与应用。10月份派遣江雪飞到北京参加了国家级外审员培训,强化学习了评审准则知识和相关政策,考核合格后可使中心多一名外审员;同一时间派遣了吴阳到青岛参加了农业部组织的能力验证培训班,了解了今年能力验证的整体情况,学习了如何做好能力验证的有关知识。上述人员均按照程序文件的要求,认真学习课程内容,培训结束后,归纳并整理知识要点,对中心其他人员进行内部培训,不仅加深了外培人员的印象,还扩大了学习的效果。

  

  

  为使检测能力持续满足要求,中心一方面积极参加各部门举办的能力验证活动,一方面内部定期举行质量控制。今年4月份参加了农业部组织的能力验证,验证项目是肥料中有效磷的测定,参加考核的人员是田鑫、唐千甯,考核结果为合格;7月份参加了认监委组织的能力验证,验证项目是复混肥料中总氮、有效磷、氧化钾和氯离子的测定,参加考核人员是田鑫、唐千甯、黄子炎和王星,考核结果为合格。另外,7月份中心还参加了国家农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组织的能力比对,比对项目为枯草芽孢杆菌孢量、杂菌率、pH、细度、干燥减量、湿润时间和悬浮率的测定,参加人员为姜兰兰、聂啟玉和王星,比对的结果为满意。

能力验证结果满意和内部质量控制合格使得中心有足够的信心持续为社会提供客观、科学、公正的检测数据,为农业行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承担资质认定范围内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测,为社会、政府部门提供公正、客观、准确的分析测试数据和结果。

中心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的组成机构之一,在农业检验检测已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检测能力也得到了政府和企业客户的认可,中心人员希望通过努力将她建设得更好,也希望通过中心在行业内的优良服务,为学校,为学院赢得名誉和声望。

  

  

  

  

  

  

动态资讯

Copyright © 2015 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版权所有